札幌雪祭冰雕 中正纪念堂壮观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札幌5日专电)第64届北海道札幌雪祭今天登场,展示作品以雪雕居多,唯一的大冰雕是中华民国驻日代表处与日本“每日新闻”社合作,以中正纪念堂建筑为意象的作品,相当宏伟。

本届札幌雪祭在大通公园等3个会场展示216座雪雕及冰雕。唯一的大型冰雕“中正纪念堂”是日本冰雕刻北海道地方本部札幌支部动用250人、花了18天时间打造完成的。

中华民国驻日代表沈斯淳上午在官员陪同下到北海道厅(市府)拜会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

高桥表示,台湾方面去年在札幌雪祭推出故宫博物院,今年是中正纪念堂冰雕,制作的水是取自北海道以澄清著名的支笏湖湖水,在阳光下会发出湛蓝的光芒。

沈斯淳今天出席这座中正纪念堂冰雕开幕剪彩典礼,他以日文致词并接受主持人的问答。典礼结束后,他对媒体表示,今年4月日本宝塚剧团要在国家剧院公演,也是在中正纪念堂的区块,很高兴利用札幌雪祭的机会,向200万名前来雪祭参观的民众介绍台湾。

在这座中正纪念堂冰雕舞台上,下午还推出台湾民俗艺人的扯铃表演,高超的技巧,让现场游客大力鼓掌叫好。夜晚,这座冰雕配上光雕,呈现出梦幻色彩。

每日新闻社社长朝比奈丰表示,很多日本人很喜欢台湾,故宫、中正纪念堂都是知名的景点。他认为经济交流最重要,文化及体育交流也很重要。他还表示要借机感谢台湾在311大震灾之后对日本的真心援助。

这次台湾也派出3位年轻人参与在大通公园举办的雪雕比赛,将雕刻“电音三太子”。沈斯淳下午特别前往慰劳他们。因为农历春节将到,他还特别致赠红包给这3名年轻人。

本届雪祭将举办到11日,知名的雪雕有泰王国广场、歌舞伎座、伊势神宫为意象的作品。今年因华人农历春节碰巧在这段期间,主办单位期待亚洲观光客会比往年多。(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