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假球 教练:A咖球员也涉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南非奈斯普鲁特5日法新电)布吉纳法索国家足球队教练浦特(Paul Put)今天说,踢假球情况远比足坛了解的还要严重,许多顶尖球员也涉案。他被控踢假球,在比利时遭禁赛。

比利时籍的浦特在布吉纳法索国家足球队出战非洲国家杯4强赛前夕告诉记者,自己昨天听到欧洲警方破获操纵数百场足球赛的犯罪组织时,并不感到意外。

浦特担任比利时甲组利尔斯(Lierse)教练时,卷入踢假球案,遭禁赛3年。他说:“足坛一直都存在踢假球情况。”

他说:“足坛的问题一直比外界所理解的严重许多。开诚布公的说,欧洲冠军杯踢假球也是很普遍的事,这存在已久。许多国际级大咖球员都参与踢假球。”

浦特罕见揭露自己难堪的过去,他也因为假球案离开比利时前往非洲发展。他说,当时国家比赛踢假球情况蔓延,他深陷其中。

他说:“比利时足球坛当时病入膏肓。”

浦特说:“我当时受犯罪集团威胁,我的小孩也被胁迫,犯罪集团用武器那类东西要胁我,谈论这些事情并不好,但这都是事实,我也是被逼的。”(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