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工党面临大选惨败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讯】自总理吉拉德出人意料地宣布9月14日为联邦大选日后,Newspoll最新的民调显示,工党将在9月迎来大选溃败的局面。

据澳新社消息,周一(2月4日)在《澳洲人报》上发布了Newspoll最新民调显示,在首选总理方面,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的支持率出现了大幅上升。

在过去三周,工党支持率暴跌了6个百分点,降至32%,联盟党支持率上升了4个百分点,达到48%。

在两党首选方面,反对党以56%比44%大幅领先工党。

《澳大利亚人报》称,工党的首轮票选支持率跌回到12月份议会休会时的水平,而联盟党的支持率则达到了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点。

对艾伯特来说,还有更多的好消息,过去三周时间里,在首选总理方面,艾伯特聚敛了更多的人气,支持率从33%增加到39%,上升了6个百分点,而吉拉德的支持率则下滑了4个百分点,从45%降至41%。

这是从去年9月以来,两人得票数最为接近的一次。

对于两位领导人的工作表现,选民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对吉拉德工作表现的不满意率从49%上升到52%,满意率从38%跌至36%。

对艾伯特工作表现的满意率从1月时的29%上升到4个月以来的新高——33%,不满意率则从58%降至5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