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爱疯用户忠诚度 输给三星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纽约市场研究机构Brand Keys公布调查显示,在一项衡量美国智慧手机用户对品牌忠诚度的指标,全球智慧手机龙头三星电子击败苹果,勇夺第一。

据韩联社(Yonhap)报导,Brand Keys展开年度顾客忠诚度调查,访查4万9000名美国人,发现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KR-005930)用户的品牌忠诚度超越苹果。

这是Brand Keys第17次发布年度访查结果。这次的调查涵盖各种产业,从汽车到尊贵化妆系列等,包括400个品牌。

苹果iPhone用户忠诚度排名居次,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排名第3,诺基亚 (Nokia OYJ )与索尼(Sony)并列第4。

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影响力也下降。苹果iPad用户的忠诚度下降1名,与三星并列第2,亚马逊(Amazon.com )勇夺冠军。

在桌上型电脑的用户品牌忠诚度,苹果与三星并列第1,超越华硕 (2357)、索尼与东芝 (Toshiba ) 等亚洲品牌。

三星与苹果为争霸智慧手机市场,在全球各地大肆兴讼,如今双方互有斩获。

据国际数据资讯(IDC)数据指出,去年三星计卖出2亿1580万支智慧手机,夺下39.6%市占,苹果则卖出1亿3680万支智慧手机,以25.1%市占居次。(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