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援用紧急法 禁船员罢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雅典5日路透电)希腊政府今天援用紧急法令,强制罢工的船员复工,并威胁若不停止联合罢工就逮捕他们。这场罢工已导致希腊数十岛屿与本土大陆的交通运输中断,并造成岛上民生百货短缺。

船员工会则回应,不会遵从政府的强制手段,还会在阿提卡(Attica)地区继续罢工,繁忙的彼里夫斯港(Piraeus)和拉菲纳港(Rafina)都位在这个区域。

希腊最大的两个工会也呼吁明天在阿提卡罢工24小时,声援船员罢工的行动。

这是希腊政府在过去几周以来,第2次采取类似行动制止罢工。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试图展现他坚持改革及降低工资的决心;这些改革虽不受欢迎,却是国际债权人借款给希腊纾解债务危机的条件。

希腊海运部长穆苏鲁利斯(Costis Mousouroulis)受访时说,“很不幸地,没有进一步讨论的空间”。

至今已连续罢工6天的希腊船员,要求索取积欠好几个月的薪资,以及撤销一个削弱工会的草案。在政府发布强制复工令之前,他们已计划继续罢工48小时。

数百名船员在希腊最大的彼里夫斯港集结,抗议政府援引法令强制他们复工,海岸警卫队官兵料将会在今天稍后强行驱逐罢工群众。(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