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扩大 友达:增提民事赔偿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6日电)友达光电公布去年第4季亏损主要来自业外,虽然反托辣斯法刑事罚金早已提列,但第4季却意外增提民事和解赔偿金,让亏损扩大

友达指出,2012年第4季亏损,主要来自业外损失,包括资产减损约新台币43亿元,及反托辣斯法相关若干民事案件,认列相关费用约33亿元。

友达表示,在年终依照会计原则进行资产减损测试提列损失,惟本次资产减损为非现金损失,对现金流量并无影响。

美国法院去年以友达操纵面板价格,违反“反托辣斯法”判决友达有罪,须缴交5亿美元罚金,友达已事前提列部分损失,但反托辣斯法相关若干民事案件,仍在第4季认列相关费用约33亿元。

本业部分,友达去年第4季的毛利率已转正,且营业亏损较上季大幅缩小,显示器产业逐步回温,在电视面板带动下,产能利用率及出货面积稳步向上。

友达强调,不断透过平台简化与体质调整,有效提升去年第4季的产品组合及产出效率,使得显示器事业税前折旧摊提前净利率(EBITDA)得以改善至13.5%。太阳能事业部分,在积极调整营运规模,控制费用下,亏损也较上季显着改善。

友达公布自结2012年第4季合并税后净损新台币131亿7200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损124亿6300万元,第4季基本每股损失为1.41元。

友达统计,去年第4季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约3100万片,与第3季相比减少6.7%。中小尺寸出货量约3760万万片,较第3季减少1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