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设厂台湾 2015投产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6日电)德国福斯汽车来台湾设置整车组装厂尘埃落定,若政府能够提供必要相关资源,预计最快2015年投产上市,初步年产5万辆,市占率将达15%,成为最大欧系国产车大厂。

福斯汽车代理商太古标达表示,福斯汽车大中华区暨东盟区营运总裁苏伟铭,上周五(1日)专程飞抵台湾

苏伟铭首先面见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经济部次长杜紫军及工业局长沈荣津,表达确定来台湾设厂的意愿,并提出所需的关税、土地等优惠资源。

结束上述行程之后,苏伟铭接着拜会副总统吴敦义。

在台湾设置整车组装厂,太古标达说,根据中长期规划,第1期需要5万坪厂区,年产5万辆,生产小型休旅车“Sharan”及旅行车“Passat”,希望在未来2年内达成,若一切顺利,可望于2015年投产上市。

第2阶段则需要10万坪厂区,希望在未来3年内完成扩厂。

对于福斯汽车所需的相关资源及优惠,太古标达转述,政府回应需要再评估。

福斯汽车的台湾整车组装厂,合作伙伴为目前的代理商太古汽车集团,厂区初步倾向设在南部。

2012年福斯汽车在台湾总车市排名第7,市占率3.7%。

一旦完成设厂及投产上市,福斯汽车市占率将达15%,仅次于代理丰田汽车的和泰汽车,也是最大欧系国产车大厂,与日系国产车分庭抗礼。

太古标达表示,福斯的国产化汽车除了内销台湾,只要关税等条件成熟,也会外销至邻近亚洲国家。

根据福斯汽车的全球计划,预计在2018年拿下全球汽车霸主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