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风水指数:港股蛇年无大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香港6日综合外电报导)时序就要进入蛇年,香港里昂证券今天公布风水指数报告,称蛇年传统上对股市的不利影响,今年不会那么大,香港投资人可以放心。

里昂分析师高颂妍表示,蛇的特征是“脱皮”,代表会有重大变化。

报告指出,以往蛇年曾出现过大风大浪有关,像是2001年的美国911事件、柏林围�倒塌与天安门六四事件(1989年)以及经济大萧条(始于1929年)。近年来,只要逢蛇年,股市就会下跌。

不过高颂妍说,2013年“五行”调和,应该能制住任何大变动。风水指数针对的主要是香港股市。

里昂证券销售经理林恬儿也表示,若干行业会因“黑水蛇年”获益。

她说,随着水蛇爬进局面,为天干带来大量的水,会与地支交融,使运输业、物流业、货运业、博奕业、观光业与基础建设业受惠。

分析师周子诺表示,这些预测本来就不应太认真看待,并说,里昂证券的投资研究专注在“从下而上”的基本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