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越南烟 海巡查获逾百万包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6日电)海巡署海岸巡防局第6总队在屏东东港大鹏湾查获130多万包走私越南烟,全案今天依违反“烟酒管理法”移送屏东地检署侦办。

海岸巡防局表示,走私这批香烟的是1艘名为“永钜2号”的工作平台船,这艘船从东港盐埔渔港出港,但昨晚回港时,却没回盐埔渔港而进到大鹏湾,被岸巡人员发现有异。

岸巡待“永钜2号”进港后,随即登船检查,在船的前舱发现大量未税私烟,经清点后计有“HALO(哈洛)”、“ASALI”等牌香烟共计2600多箱、132万余包,市价达新台币5000多万元。

海岸巡防局在“永钜2号”上逮捕2人,另拖船上还有4人,都被移送侦办。

海岸巡防局表示,这批走私香烟包装上印有制造商的地址,都在越南。

巡防局指出,这两年的走私烟大多来自东南亚国家,为了规避商标法,有不少是自创品牌的烟。

屏东县政府表示,“HALO(哈洛)”、“ASALI”在台湾有进口商进口,一般零售商店有卖,走私大多为了逃避新台币20元的烟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