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教长博士被拔 陷政治风暴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柏林6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教育部长夏凡涉嫌抄袭论文,博士学位被取消,她今天表示会针对这项决定提起法律诉讼。这对将于9月面对全国大选的总理梅克尔,可说是来得不是时候的绊脚石。

德国反对党国会议员说,夏凡应该辞职。夏凡(Annette Schavan)是梅克尔的亲近盟友。

杜塞道夫大学(University of Duesseldorf)昨天说,夏凡1980年的博士论文若干部分抄袭,大学决定取消她的博士学位。

57岁的夏凡今天在南非约翰尼斯堡告诉记者:“我不会接受杜塞道夫大学的决定,将对它提起法律诉讼。”夏凡访问南非五天。

在野的绿党国会议员库纳斯特(Renate Kuenast)说:“一位被证实明目张胆违反学术规矩的教育部长,不能再待在这个位子上。”

梅克尔的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元月告诉记者,总理对夏凡担任部长的工作有“完全的信心”。

德国媒体大半对夏凡持批评态度。

销路最大的“图画报”(Bild)说:“如果教育部长抄袭博士论文,就像是财政部长偷偷把存款藏在瑞士、或交通部长饮酒驾车一样。对她来说,(除了辞职)别无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