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黄金交易 提防诈骗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保值性好的珠宝黄金,看准交易时机会通常会带来好的利润。但由于交易渠道多样,如果不注意安全便会带来损失。温哥华商业促进会就提醒消费者在珠宝黄金交易中,注意安全,提防诈骗。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中国新年与西方情人节来临之际,黄金珠宝的买卖频繁。但是出售黄金的渠道众多,稍一不慎就可能进入了诈骗者的圈套。

卑诗商业促进会近期得到了60多个投诉,称他们在一个叫“Lions Precious Metals”的网站进行交易,邮递出黄金后,无法得到货款或得不到退还等客服问题。

卑诗商业促进会发言人Mark Fernandes:“我们会根据投诉涉及的价值决定如何处理,我们要告诉大家,交易渠道很多,您要先做好功课。”

类似的诈骗还发生在去年一月,卑诗省内举办的几场黄金古董交易展会上,您可以将黄金立即换成支票,但结果却不乐观。

卑诗商业促进会发言人Mark Fernandes:“最后的结果是,很多人兑现支票时发现支票无效,但公司已经不存在了,所以无法追回他们的钱。或者无法跟进此公司,因为他们不在卑诗省。”

另外,黄金交易价低于市值等情况,也经常发生在实体店内。那么,在出售您手中的黄金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卑诗商业促进会发言人Mark Fernandes “您黄金的交易价很有可能低于市值,所以在出售您的黄金之前,最好了解一下当时的市值。或者您也可以到附近的珠宝店里做一个鉴定得出估价。”

马克还告诉我们,有的商家和典当行的出价只有市值的20—60%,所以您要格外小心。交易时记得将不同纯度的黄金分开称重。为了以防上当受骗,建议您在交易前,仔细阅读退还条款,并在网上查询公司历史记录,客户反馈等。货比三家后再进行交易。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