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部攻击事件频传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巴西南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连日发生暴力攻击事件,今天凌晨西陲城市查普柯(Chapeco)1名监狱职员的住宅被丢爆炸物,所幸无人受伤。

自上个月30日以来,圣卡塔里纳州警方已有60起攻击事件报案纪录,单单昨天就发生6宗案例。

1辆公车在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Florianopolis)被焚烧,警方逮捕1名未成年嫌犯;首府邻近城市圣约瑟(Sao Jose)发生1起破坏公车未遂事件,火势迅速受到控制。

今天凌晨,殷达亚尔市(Indaial)1家都市运输公司车库也发被投掷3颗土制炸弹;1辆遭废弃公车在查普柯被烧毁。过去1周,全州已有27辆公车被焚烧。

圣卡塔里纳州长科隆波(Raimundo Colombo)今天与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Jose Eduardo Cardozo)举行会议,制定对抗攻击事件行动及将当地帮派首领移送到外州联邦监狱事宜。

去年11月,圣卡塔里纳也发生一连串暴力攻击事件,警方拘捕47人,一共有27辆公车和12辆汽车被焚烧;另外还有10起歹徒以枪械攻击警察和监狱职员事件,4名嫌犯在警匪冲突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