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亚币贬 利新兴当地债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天达投顾指出,近期亚币贬值,并未引发太多市场疑虑,市场对美元仍持较为负面看法,新兴当地债拥较高殖利率、高利差水准、高汇兑收益潜力,可望续获青睐。

天达表示,近来日圆大贬拖累部分亚币,但仍无损市场看多整体新兴货币走升趋势,资金持续涌入新兴当地债。

根据新兴市场投资组合基金研究(EPFR)统计,元月新兴当地债净流入50.85亿美元,不仅占整体新兴债市净流入一半以上,也超越当红的高收益债,吸金魅力不言可喻。

彭博统计,2013年初至2月5日止,日圆兑美元大贬7%以上,但同期全球主要货币兑美元仍升多贬少,其中亚洲货币如印度卢比、泰铢兑美元持续走升。

天达投顾强调,日圆走贬虽造成部分亚币竞贬压力,但未扩及全球,亚洲以外各国央行多出言警告炒汇投机客,但未过度干预,巴西央行甚至采取升值抑制通膨、增进内需,后续基本面较差的货币如日圆仍有续贬风险。

另外,即使本波在亚币贬势中较大的韩元,天达认为,基于成长无虞,全年仍可望与欧债问题逐渐去化的东欧货币、具升值潜力的拉美货币,一同回到升值趋势,新兴货币兑美元汇兑收益潜力仍可期。

天达投顾分析,美国10年期公债指标利率近来弹升至2%左右,对债市造成相当压力,以新兴当地货币债而言,目前与5年期美国公债4.6个百分点的利差,不仅远高于2006、2007年间平均约2.4个百分点的利差水准,也优于新兴强势货币债利差约3.9个百分点,相对可以抵抗成熟公债压力。

同时,若再考量新兴国家聚焦2013年经济成长,多数新兴央行将续采宽松货币政策,使贷放充裕,势必持续吸引外资进驻,给予新兴当地债进一步走升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