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出国 5地旅游警示宜慎行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7日电)新年9天假期,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汇整外交部发布的国外旅游警示指出,赴埃及、澳洲、希腊、意大利及教廷等地,都要小心。

消保处指出,首先是埃及近期赛德港周边,例如赛德省、苏伊士省及伊斯梅利亚省,还有开罗解放广场周边区域受到多起大规模政治示威活动影响,且军警多以催泪瓦斯驱离民众;外交部4日再度发布该等地区为“橙色”旅游警示灯号,避免非必要的旅游。

消保处说明,前述旅客适用“国外旅游定型化契约范本”第28条之1规定,旅客出发前有客观风险事由,得解除契约,但须补偿旅行社已支付的必要费用及不超过5%的旅游费用。

其次是澳洲昆士兰州中部及东南部的阳光海岸、布里斯本、伊普斯维奇及黄金海岸等城市,1月26日午后起相继受到热带气旋侵袭,风势强劲,雨量大增,各地河水水位暴涨。外交部于1月28日发布该等地区为“黄色”旅游警示灯号,前往时避开危险地区。

就前述旅游警示案例,消保处已洽请交通部观光局督促业者落实上开定型化契约范本第27条规定,让旅客得解约退费,但是旅客应依解约日距离出发日期的长短,按团费百分比成数赔偿旅行社旅游费用。

再者,是希腊雅典市地铁工会发起罢工活动,并延伸至其他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皆不定期加入罢工,影响交通甚剧;意大利及梵蒂冈则因失业率增高及外来移民增多,治安较以往差,外交部分别在1月29日及28日发布该等地区为“灰色”旅游警示灯号,尽量避免前往。

消保处重申,出国前可上外交部领事事务局网站(http://www.boca.gov.tw/)查询国外各地旅游警示;如需旅游咨询,可拨打交通部观光局免付费电话0800-011-765请求协助;倘遇争议需提出申诉,可到“行政院消费者保护会”网站(www.cpc.ey.gov.tw)进行线上申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