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麻辣听证 准情报头子接招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欧巴马提名的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布瑞南明天将出席参议院听证会,他预计将面临一连串严厉问题,包含机密情资外泄、美国间谍活动,以至动用水刑和出动无人机等问题。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网站今天公开的书面文件显示,布瑞南(John Brennan)首度坦承曾自愿接受巴尔的摩和华府联邦检察官问话,协助与泄密案有关的调查。

布瑞南说,调查是关于对伊朗的网路战,以及与盖达组织叶门分支有关的失败炸弹阴谋。布瑞南也说,检察官告诉他的律师,布瑞南在两起调查中都只是“证人身份”。

国会幕僚说,听证会的大部分问题预计会聚焦前总统小布希时代,CIA对所俘虏和扣留伊斯兰可疑好战分子动用的严酷审讯方式。布瑞南是小布希时代的CIA主管。

由于布瑞南担任白宫国土安全和反恐首席顾问,民主党籍议员也可能询问布瑞南,欧巴马政府出动武装无人机攻击盖达可疑好战分子,和盖达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叶门基地的相关问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