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面板今年估成长34%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7日电)专业市调机构Displaybank指出,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快速成长,带动2012年触控面板市场达13亿4890片,年增39.4%,2013年可望超过18亿片,年成长率高达34%。

Displaybank表示,采用触控面板的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市场将维持高成长率,具有显示面板的大部分资讯电子产品,搭载触控面板的渗透率也逐步提高。

估计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至2016年将维持 2位数年成长率,预计在2016年将超过27亿5000万片。

强调触控功能的Windows 8 OS在去年10月问世,触控面板大型化全面启动,市场到底可以成长至何种程度,成了难以估计的问题。

Displaybank表示,随着Windows 8导入,笔记型电脑、一体机个人电脑(AIO PC)采用触控功能产品增加,虽然触控功能全面替代滑鼠、键盘仍言之过早,但透过触控功能,可使部分应用更加便利。

未来聚焦特定功能的应用软体不断增加,让触控功能与现有键盘滑鼠成为互补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