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长访菲 同意加强双边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7日专电)国外交部长威斯特威勒今天抵达菲律宾展开3天官方访问,在与菲国外交部长的双边会谈中,2人同意建立例行政治对话机制,加强国防安全、经贸投资等诸多领域的合作。

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上午偕同外交部官员、商界代表及国记者,在菲律宾外交部拜会了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双方举行双边会谈。

罗沙里欧在会后发布声明说,威斯特威勒此行“凸显出双方对长期友谊的重视,并见证了进一步加强关系的共同意愿”。

根据声明,菲德同意举办一年一度的政治对话,2人也讨论了南海主权争议、国防合作、经贸投资、官方发展援助、菲国南部和平进程以及菲籍海员认证等事宜,双方达成多项共识。

罗沙里欧说,威斯特威勒支持菲方和平解决南海争议的立场。

他并透露,菲德将加强国防合作,而德国国防部1支代表团下周就会来菲访问。

菲律宾与德国将于2014年庆祝建交一甲子纪念。就目前而言,德国是菲律宾在欧洲联盟国家主要贸易伙伴及观光客来源,2011年德国对菲投资达2170万美元。

威斯特威勒是前任德国外交部长费雪(Joschka Fischer)2000年7月访菲之后,前来马尼拉的最高层级德国政府官员。访菲期间,他还将拜会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参观德资企业,出席商业论坛,并就菲国南部民答那峨岛和平进程发表演说。

他在结束菲国之行后,将转往新加坡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