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罹癌 女假扮亲儿尽孝6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中国大陆南京一名老妇因少时家穷,将幼女送走,罹患癌症后想见亲骨肉。一名陌生女子深受感动,假扮亲生女,之后登门认亲,直到2012年老妇病逝,尽孝快6年。

扬子晚报今天披露,这名陌生女子叫靳冰,从2006年到2012年,她这个“假女儿”一做就是快6年。

靳冰2006年大学毕业后到南京工作。同年年底,她看到一个农民老父亲在电视镜头前痛哭流涕,寻找自己30年前送走的女儿。不过,被送走的杜家女儿不愿与亲生父母相见。

靳冰说,镜头中的老夫妇满眼的期待和痛苦,和自己亲生母亲当年痛失孙子时相似,令她难忘。

她表示,电视中杜家女儿与自己相像,也同年出生,当下决定冒充这个女儿,和杜家联络。

靳冰回忆,她2007年第一次进杜家时,当地大批村民放鞭炮迎接她,尽管她已和杜妈妈以外的杜家人讲清楚,自己只是假扮女儿,但杜爸爸、杜家大哥连同村民都流下激动的眼泪。

当时已经卧床很久的杜妈妈更特地到家门口,两人见面抱头痛哭。

杜家大姐表示,靳冰不仅为杜家换了又新又大的彩色电视,每年四季还为杜妈妈买衣服、鞋子也非常合适,“她从来没问过尺寸啊!”

“每件事她都做了,而且一做就是6年。”杜家大姐说,靳冰的孝心,让杜家一度以为,她就是真女儿。

靳冰回忆,早在2009年,杜妈妈就知道自己不是亲生女儿,但怕她离开所以没说穿,直至2012年杜妈妈去世。

靳冰表示,杜家父母给她很多的爱。她有次得了重感冒,杜妈妈觉得她的被子太薄了,次年就和杜爸爸种了两亩棉花,“这是他们特意为我种的,后来做了两床厚厚的棉花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