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澳洲肉种牛繁殖 初步有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7日电)金门推展酒糟养牛计划而引进的澳洲肉用种牛,截至今天已陆续产下96头仔牛,预计3月底前还有51头仔牛会再降临。

县畜产试验所前年10月从澳洲引进布拉安格斯肉用种牛248头,其中公牛5头,去年元月起配种,去年10月25日第一头小牛出生,截至今天,共出生小公牛、小母牛各48头,顺产率91%,怀孕末期待产母牛还有51头。

县畜试所表示,已出生的仔牛平均出生体重33公斤,比文献资料重1到2公斤,平均每天成长0.9公斤,小公牛每天最高可成长1.09公斤,小母牛每天最高可成长1.14公斤。

金门养牛户积极争取澳洲仔牛推广养殖,金门养牛推动小组会议决议去年底今年初出生的小母牛全部留下,以扩充种母牛族群;小公牛经1年半的生长性能筛选及建立饲养模式后,留下数头优良公牛作为未来的更新种公牛群,剩余的公牛进行各项生长试验、肉质成分、屠体分级等,并进行澳牛与黄牛杂交试验繁殖成果,预计民国103年下半年将部分公牛推广到民间。

目前金门养牛户饲养的都是黄牛,总头数5000多头,去年2月金门发生毛猪口蹄,毛猪、牛与羊及其生鲜肉品暂停外销,县府积极争取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