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体坛禁药泛滥 各运动联盟誓抵制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星期四(2月7日),澳大利亚政府一份调查报告,经过一年的调查发现,职业体坛广泛使用禁药,并通常与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有关,可能导致操纵比赛结果。包括足球、板球、橄榄球等澳大利亚主流运动联盟的代表,联手誓言,要消灭体育界使用禁药和贪腐的情况。

澳大利亚政府星期四公布的一份由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Australian Crime Commission)提交的调查报告显示,有犯罪组织参与贩卖改善运动员表现的禁药,并且这种情况已渗透到一些合法的运动事业里面。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克莱尔:“这些发现令人震惊,将让澳大利亚体育迷们感到无比厌恶”。

体育部长伦蒂呼吁,药检机构和司法界人士应当联合行动,彻底根除使用违禁药物的行为。

包括足球、板球、橄榄球等澳大利亚主要运动联盟的代表也联手誓言,采取坚决行动。

澳大利亚板球协会主席詹姆士·萨瑟兰(James Sutherland):“但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需要团结采取坚决的行动。”

NRL主席大卫·史密斯表示,目前正在协助调查,以利进入正式审判程序,但并未明确指出是药品问题还是打假球,或是两者皆有。

澳大利亚犯罪委员会的调查长达12个月,包含了30场秘密听证会。澳大利亚政府强调,会尽全力打击犯罪。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