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浪大货柜轮意外 2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8日电)台塑货柜五号轮船7日因为海象不佳,船只摇晃时,导致船长与水手2人头部撞击受伤昏迷。消防局将送往淡水马偕医院急救。

台北港中央控制信号台是在7日晚间大约8时50分,据停锚在台北港北堤外海,约0.2浬的台塑货柜五号轮船通报,船长与船员因为海象不佳,在大风浪的摇晃中,不慎跌倒意外受伤。

台北港中央控制台立即通报海巡署淡水海巡队救援,海巡船艇于是出动前往了解,同步申请空勤总队直升机,企图空中吊挂。

不过,因夜间海象不佳,无法吊挂作业,转请消防局救护车在岸上待命救援。海巡船艇回到台北港戒护。

基隆渔业电台则并未接获求救通报,新北市府消防局说,7日晚8时47分接获基隆港消防队台北港分队通知,需要支援救护车,当时通报状况为,船长与船员两人没有呼吸心跳。

淡水海巡队表示,报案者描述,船长伤势较重,陷入昏迷无意识。

新北市府消防局据报,派救护车前往台北港待命救援。预估7日晚间11时50分到港,但船只仍因海浪过大,在航道上逐渐进港。消防队救护车将等伤患靠岸东15码头后,送往淡水马偕医院急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