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炸纽约联储 孟加拉国嫌犯认罪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去年10月涉嫌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炸毁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RBNY)的孟加拉国男子,周四(2月7日)表示认罪。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去年10月17日,这位名叫那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的21岁男子,将1000磅(454公斤)“炸弹”藏于面包车中,开车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附近,伺机点燃。然而,他携带的却是联邦调查局的卧底探员做过手脚的伪造爆炸物。

据起诉书说,那菲斯曾于2012年1月用学生签证来到美国。他试图招募同伙,在美国实施恐怖袭击——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欧巴马总统的官邸。他声称与盖达组织在海外的机构有密切接触,并积极筹备在美国建立新的盖达组织网络。而他始料未及的是,他招聘到的一个成员居然是联邦调查局探员。那菲斯的活动其实一直都在这名探员的监视之下。

对那菲斯的最终审判将在5月30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 徐觉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