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高层变动 董事长编辑换人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南周》事件过去不久,近日传出《南方报业》高层出现人事变动。61岁的集团董事长杨兴锋届龄退休,由集团总编辑张东明接任,而《南周》的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则升任集团总编辑。

大陆媒体报导,此次人事任命于一周前就已经宣布,到星期四(7日)才正式生效。据透露,杨、张、王3人均毕业于广州暨南大学新闻学院。

资料显示,杨兴锋于82年就加入了《南方日报社》,2006年任集团董事长。而张东明原是广东省委宣传部新闻处长,2003年SARS后空降南方报业集团任副总编兼《南周》总编辑。至于王更辉,曾任《南方日报》要闻部主任、集团副总编辑,上月《南周》风波后临危受命,取代黄灿任《南周》总编辑。

报导说,南方报业表面上隶属广东省委,但旗下《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南都周刊》和《南都人物周刊》等刊物在中共体制下还算是感言的舆论阵地,所以经常成为中共打击整肃的对象。前不久的《南周》新年献词事件足以说明这一点。

因此,有消息称,被指为《南周》事件的“黑手”之一、集团党委书记杨健兼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所以,张、王二人才是南方报系未来的实质掌门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