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处:美议员访台合法律规定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对于美国联邦众议员欧文斯,前年12月访问台湾的程序引起争议,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今天声明指出,历年来美国议员访问台湾,均遵循美国法律,并符合国会纪律规定。

驻美代表处就欧文斯(Bill Owens)访台牵扯出中华民国官方涉及招待,引起美国众院伦理委员会调查一事表示,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台湾,对促进台、美双边交流及了解,具有正面意义,中华民国政府至表欢迎。

众议员欧文斯夫妇于2011年12月间,应私立中国文化大学邀请访问,相关交通及食宿费用由文大负担。

欧文斯夫妇在访台前,已正式向众院纪律委员会申报,并获委员会正式回函核准,访问行程结束后,也依规定,在15日内完成相关后续程序。

声明指出,由于欧文斯是现任国会议员,地位重要,应邀访单位文化大学的申请,外交部及驻美代表处提供行政与礼宾相关协助,为使访问顺利进行,过程中即使有若干费用先行代垫,皆已由邀访单位归垫。

欧文斯为避免媒体及有心人士炒作此议题,之前已将夫妇访台费用退还文化大学。

声明强调,历年来美国议员访问台湾,均遵循美国法律,并符合美国国会纪律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