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彭丽媛一曲《江山》为习近平上台奠基

【新唐人2013年2月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对于中共领导被“隔代指定”的政治模式,西方的理解一直处于一片茫然状态。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被谁指定的?外界有不少版本。近日港媒传出一消息称,习近平上位,和他太太彭丽媛唱的一曲《江山》有关系。据说,彭丽媛的一曲向老人们交了心,中共老人们听了这首歌也很受用,因此习近平能被老人们认可。

彭丽媛江山》得到中共老人的认可?

习近平如何能登上中共统治的最高位置,为何能讨得中共保守老人欢心支持他作胡锦涛的接班人,放心将中共的江山交在小习手中?外界一直不太清楚。

香港《开放杂志》报导,最近在北京有一个新的解答,说是他老婆彭丽媛唱了一曲歌,向老人们交了心,保证会为中共坐好江山。商业才获得中共老人的支持。

这首歌就是中共主旋律电视剧《江山》的主题曲,演唱者是彭丽媛。2003年,中共建党82年,央视制作了向党献礼的29集电视连续剧《江山》,歌颂中共是怎么获得政权的故事。

报导指出,据说,中共老人们听了这首歌很受用,符合了他们的心声。而且彭丽媛采用的又是民歌唱法更是讨好,也是延安出来的土嗓子传统,是所谓工农大众的音乐,具有政治性。

并且,中共老干部中很多是彭丽媛的粉丝,因此习近平能被老一辈认可,老婆的公关作用也不容低估。

习近平每逢外出总听彭丽媛的歌

自习近平上位后,流传着一个关于习近平和彭丽媛的故事。故事中说:每逢外出,习近平的旅行袋里总带着一个小录音机和几盒彭丽媛演唱的录音带,他特别喜欢听妻子的歌声。

不过现在有网友调侃说:自习近平同时出任了中共党总书记后,他最喜欢的夫人歌曲就改换成《十送红军》、《绣红旗》,以及《军港之夜》还有《我的士兵兄弟》了。

因为,曾几何时,彭丽媛在她的《太湖美》中唱道的:“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水边芦苇青,水底鱼虾肥……”。

现如今,太湖以全国最大和污染最严重的湖泊之一。太湖水的严重染污甚至导致了无锡市居民家里的自来水都发出一股股的恶臭。

曾几何时,彭丽媛的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整个中国回荡,“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劳动,为她打扮为她梳妆……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

现如今,中国空气被污染、水被污染、食物也被污染。整个中国大地被“打扮”和“梳妆”成了这付样子,谁的未来还能还敢寄托在这片令人失望的田野上?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