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政党有竞争 也应合作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8日电)前总统李登辉今天透过影片向民众贺岁,他期许,政党竞争也应该合作,只有互相帮助、共同打拼,国家才有可能进步。

李登辉在脸书(facebook)公布贺岁影片,他说,旧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经济没有进步,连带影响到社会与个人的生活,虽然民调显示大多数的人不满意现在的生活,但大家在各自的行业打拼,表现台湾人勇敢坚强的精神。

他说,国家是整体的,不分阶层,大家都是国家的主人,生活好的人要体贴生活不好的人,领导者要谦卑,听人民的声音,政党竞争也应该合作,因为,只有互相帮助,共同打拼,国家才有可能进步,经济才有可能改善。

李登辉说,“在台湾这块土地,咱的祖先吃过很多苦,但是从来不曾失志”,认真一直打拼,才有现在的台湾,“环境越艰苦,咱越爱拼”,他有信心,靠大家坚定的意志,度过难关,再一次创造台湾的繁荣,建立一个幸福繁荣的国家。

另外,监察院长王建(火宣)今天也发送春节电子贺卡,王建(火宣)受访说,年关近,有些人热闹准备迎新年,也传出有些生活困苦的民众烧炭,春节时全家欢聚一堂,但请不要忘记“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几家高楼饮美酒、几家流浪在街头”,这些苦难的人,都是自己的同胞。

王建(火宣)提醒,春节会全家大扫除,“心灵的垃圾也要清一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