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待遇 殷玮见证受国际尊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8日电)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赴阿尔巴尼亚进行政党外交,从阿尔巴尼亚对台免签,见证中华民国近年来改善国际社会地位的努力。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说,国际青年民主联盟(International Democrat Union)自6日至10日于阿尔巴尼亚(Albania)首都地拉那(Tirana)举行年会,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兼青年团执行长殷玮、青年团总团长凌涛代表出席。

殷玮于会中以“你所不知道的台湾”为题演讲,向来自各国的政党青年代表说明台湾近年的政经发展与改革情形。

他也于7日与阿尔巴尼亚总理贝利沙(Sali Berisha)会谈。贝利沙强调运用社群媒体与民众对话的重要性,殷玮也提及总统马英九的脸书(Facebook)已超过140万粉丝。

殷玮说,这次到阿国开会,心中许多感慨;民国60年中华民国退出联合国前,阿国曾数次提案,要求赶走中华民国,让中共进入联合国。

但他说,这次开会,许多国家代表因签证问题在机场等上2、3个小时,来自台湾的代表因为在民国100年已取得免签证待遇,早已通关并抵达会议地点预作准备,彻底感受免签证措施的便利性与国家地位受人尊重的感觉;这见证中华民国近年来改善国际社会地位、走向世界的努力。

殷玮说,阿国与台湾不但在双方政府努力下化敌为友,公民社会也呈现出友善氛围。第一天晚上用餐的餐厅,是地拉那的一家复合中心,名叫“台湾”(Taiwan),令人印象深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