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领袖葬礼 突5万人上街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突尼斯8日路透电)数万名突尼西亚人今天上街悼念反对派领袖贝莱德(Chokri Belaid),出现若干起暴力冲突。贝莱德6日遇刺身亡,使突尼西亚陷入政治危机。

无惧寒冷雨天,至少有5万民众上街,参与在首都突尼斯贝莱德住家耶贝拉贾鲁德区(Jebel al-Jaloud)举行的葬礼,高呼反伊斯兰主义和反政府口号。

这是自突尼西亚独立领袖和首任总统包格贝(Habib Bourguiba)于2000年逝世以来,规模最大的葬礼

工会发动罢工,银行、工厂和若干商店响应。突尼斯航空公司(Tunis Air)因罢工取消所有航班。该公司发言人说,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未受影响。

法国先前宣布,位在突尼斯的学校今明两天停课,并呼吁国民远离首都可能爆发冲突的地点。

政治动荡和街头不安可能对经济造成相当影响,突尼西亚仍未草拟出新宪法,且相当仰赖观光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