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下周小行星接近地球 无危险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根据美国航红航天局的观测,下个星期一个小行星将接近地球,比人造卫星离地球的距离还近,但观众朋友们放心,这个小行星不会对地球有任何影响。

这个小行星的个头和奥运会游泳池差不多大,2月15号时,和地球的距离将仅仅为27,520公里,比一般人造卫星还要近800公里。

这是它15年来和地球的最近距离邂逅。

科学认为,小行星没有可能和地球相撞。

天文学家唐纳德•约曼斯:“真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这颗小行星穿过地球的时间是2月15日,我们知道它的运转轨道非常好,我们可以充满信心的说,没有可能击中地球,击中卫星的机会也是微不足道的。”

小行星和地球最接近的时间是美东时间下午2:24PM EST(1924 GMT),它将以每秒13公里的速度掠过地球,在这个速度下,如果和地球撞上的话,相当于240吨炸药的威力。

1908年曾发生过一次小行星或者彗星在西伯利亚上空爆炸,瞬间83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8千万(80 million)颗树木被扫平。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