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理财 英将列为中学必修课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8日专电)学习理财宜趁早,英国教育部规划,自2014年9月起,首次将理财相关知识列为必修课程。

根据初步规划,11到14岁的学生将学习如何使用金钱、预算规划的重要性、财务管理及学习多种金融产品与服务,学校同时将教导学生了解基本的利率计算。

15到16岁的学生,将学习有关薪资、税务、信用、债务、财务风险及较为复杂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多年来推动学校理财教育的慈善机构pfeg与理财网站Moneysavingexpert等单位,获知教育部终于将理财列为必修课程,都感到十分欣慰。

Moneysavingexpert网站创办人路易斯(Martin Lewis)说,过去20多年来年轻人上了大学,毕业后背了沉重的学贷,学校没有教他们如何减债,“现在英国面临经济危机,许多人错误投资金融商品,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迫切需要解决‘财经文盲’的问题”。

Pfeg执行长布里克莱(Tracey Bleakley)指出,财经教育对年轻人未来能独立理财十分重要,这是英国首次将理财课程列入学校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