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听尖锐批评?川女批习粉丝团传被捕网友炸锅

【新唐人2013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发表讲话,说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许多分析人士对习近平的开放大力赞扬之际,亦有怀疑论者质疑中共是否真能容忍任何尖锐批评。而最新传来的一则消息,似乎是在与习近平这番论调公开唱反调。

习“中共要容得下尖锐批评”话音刚落 就传网友被捕

习近平6日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时候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党外人士要敢于向中共建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大陆各报、各网站纷纷转载习的这一讲话。

但是,今天(9日)一早,大陆微博和推特网友就在热传一则消息:一名腾讯女网友程婉芸,因针对“学习”粉丝团发了个帖子(内容不详),于2月6日被警方传唤,随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西充看守所。家人是在7日拿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家人在昨天去看守所探望了程婉芸。程只是让父母帮她送两本书进去,其他没提出什么要求。

该名腾讯女网友程婉芸,其腾讯微博ID是“ensslin之梦”。最后一条微博更新于2月6日 17:27:“刚才弟媳妇打电话过来,商店里的电脑突然被警察上门带我弟弟一起被带到了派出所。因家里与商店里有时使用同一条网线,不知是不是因为我所发布的信息导致警方上门。现情况不明,兄弟未带手机在身上,我马上赶去派出所一趟。手机:13488860702。#/闪电 /闪电 /闪电#”

目前尚未知程婉芸具体发的帖子内容。但这一消息在网络上已激起强烈反应。

微博网友:四川公开唱习的对台戏!

@paleylin 涉嫌罪名:一人在腾讯微博围攻学习粉丝团 疑被锦衣卫拿下。人现在在西充县看守所已经超过48小时了。

天与地“又是煽颠罪,怕煽颠的都不是好货|| 十九格格:|| Funyorksig: 这就是所谓的“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 赵永林律师: 转给习总看

顿珠: 谁下的命令?

变态辣椒: 早晨上微博,竟然看到这样的消息,无心贺岁

巴拉巴拉小魔仙: made 我们都颠覆 都抓起来吧 土匪政府

帅得被狗咬: 庆幸未收听此博,庆幸未发表不正当言论!以后不能只听上面口号,主要还得问下面的老爷愿不愿意执行!

于大志:人没有人性了,就喜欢在过年的时候干这种事

少年游侠: 四川这是想独立吧?公开唱习的对台戏!

时光穿越:习总说的话;让人民说话,国保过头了!

山谷道: 笑话,政权岂是几句言语就能颠覆的!如是那样,就是纸糊的!就该那样了! || 山谷道: 这个,良心之命!必转!大家动动滑鼠,联手呼吁救人!

@玩长线:程婉芸女士失踪不知真假。但最高掌权人非民选是事实!

推特网友力挺程婉芸:奉陪到底

@Suyutong: 我打过两次,第一次说没有程婉芸,我请他们查最新进来的,说有个程爱华;然后说再查查,挂断;我再打,说不方便说!

王雪臻 ‏@Wxz0909:习近平给了程婉芸尖锐批评的权力,南充立刻把程婉芸关进笼子——-把权力关进笼子的新解

@paleylin :在微博上调侃两句习近平粉丝团都要被抓,中共国的文字狱要登峰造极了。习近平的容纳尖锐批评的屁话,现在听来不止虚假,是直接自扇耳光。

Suyutong ‏:我也想知道,也想实名去说!南充警方放人!RT @hu_jia 哪位推友请告诉我程婉芸对习近平粉丝团究竟说了什么。我想注册实名微博把相同的话再对这群习粉说十遍。

Hu Jia 胡佳 ‏@hu_jia:去年我因中共十八大而被国保非法拘禁的那两个月,无法外出购买食品,程婉芸曾用快递给我寄来一些点心。感谢这位善良而阳光的女公民。

莫之许 ‏@mozhixu:明确告诉南充警方,程婉芸 @paleylin 这个事情,我将和各地网友一起,奉陪到底。

对建言的容忍度

习近平利用现有的体制来推行改革,他对体制之外的建言能容忍到什么程度,目前尚且未知,但是有观点认为,他面临的内部阻力还很大。

而在习近平发表要“容下尖锐批评”讲话后,有网友也因此回想起1956年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个双百方针也是鼓励知识分子向党提意见。但仅隔一年就转变为“反右运动”。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