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台湾应增加国防预算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员柯宁今天说,在美国国会议员为台湾积极争取新型F-16战机的同时,台湾必须有决心增加国防预算

长期支持台湾的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讨会上发表的书面致词中,做上述表示。这项研讨的主题为“巩固美台伙伴关系”。

柯宁说,在许多美国国会议员竭力为台争取后,近期台湾方面似乎不再积极向美方争取新型F-16,令他感到失望。

他说,台湾必须醒来,了解当中国大陆威胁增加时,台湾将更形脆弱。如果台湾不持续积极争取自己的利益,在美国国会的友人将无法就出售新型F-16和其它先进武器,继续向美国行政部门施压。

柯宁说,台北必须增强提高国防预算的政治意志。

柯宁是德州选出的参议员,而F16战机主要在德州的沃斯堡(Fort Worth)生产,柯宁部分为了服务选民,曾在2011年提案要求总统欧巴马对台出售66架F-16 C/D型战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