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将调整对索马里的政策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 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考虑采纳一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准备的关于索马里的报告,报告中包括了对联合国未来应该在索马里扮演的角色的选择和建议。

联合国索马里事务特使奥古斯丁•马希格说,安理会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一个会议专门探讨潘基文提出的建议。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马希格说,联合国将就他所称的索马里的“新局势”作出相应的调整。

1月底,一名联合国高级官员表示,索马里正在开始进行“显着的转变”。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在访问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时,赞扬了索马里政府所进行的和平和促进和解的努力。

索马里在超过20年的时间中一直没有一个稳定的中央政府,直到去年在联合国的支持下才成功地建立了一个新政府。

过去一年来,索马里已经通过一项新宪法,并选举出一个新议会、总统和总理。

马希格说,联合国将寻求帮助索马里维持和平的策略。

索马里的安全状况在过去一年中有重大改善。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帮助下,非洲联盟维和部队把青年党赶出了他们在摩加迪沙和索马里中南部的据点。

但是,青年党仍然继续发动一些零星的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