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滨兴拜年 近万个“滚”吓退防火墙之父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的农历新年到了,一直被中国网民视为天敌的网路长城防火墙“GFW之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的方滨兴在微博发布一则网贴给网友拜年。虽然其关闭了评论功能,但还是被上万的网友用转发的形式,给以其“拜年贴”回复。网友说,悲剧啊!方滨兴给大家拜年,结果收获了近1万个的“滚”字….

2月9日下午3点多,方滨兴在微博发布一则网贴说:“方滨兴给大家拜年啦! 蛇年万事胜意!顺祝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位列全国之首 信院师承邮电门, 通今博古育达人; 学富五车仍登攀, 科海无涯惟檀痕。 北风荡霾数踪尘, 邮童快马传轴文; 排山倒海挡不住, 名领风骚比孤岑。 全赢百校奖功臣, 国士苦觅心如焚; 第令他年异峰起, 一啸冲天傲昆仑。”

该贴一出,立即引发众网友的强势关注。虽然方滨兴关闭了评论功能,众网友纷纷用“拜年贴”以转发的形式给以回复。不到一天时间,在近万条的回复中,内容几乎清一色的一个“滚”。吓得方滨兴不但关闭了评论功能,甚至网友的上万条回复查看功能也给关闭了。

2月10日网友“法大何兵”表示:昨天,有位大学校长在网上给大家拜年,结果收到上万条回复“滚”。只要这样的人继续担任大学校长,中国就无希望。

网友“德斯达尼”说:大年初一一早起来就看见北邮的方滨兴校长在微博上拜年,方校长知道形势不对先关了评论,随后在转发环节赢得了上万个“滚”,气势排山倒海。

刘剑:我擦 这校长是有多坏才能攒够那么多“滚”。

转无上轮: 要是一人一口唾沫,肯定能淹死这个王八蛋。

落叶飘零:滚!再滚远些!

闻泽:哈哈!悲情校长。

新房客zj:人活成这样,真悲哀。

王简爱:呵呵,自绝于人民,死路一条。

腾迅微博网友“落叶飘零”表示:刚去看了下,也助了下兴,已经1万多个滚了!评论关了。除夕唯一一个被这么多人骂,而且不敢还击的人。

腾迅微博网友“王面面”表示:1万多个“滚”太客气了点。必须滚他丫的~。他要是来腾讯,目测十万个“滚”起步。

东方雨: 蛇年第一搞“笑” 拜年贴 哈哈哈哈。

相关视频

去年新年,方滨兴也曾在新浪微博发贴给大家拜年说:祝各位龙年新春快乐! [北]风荡雾霾, [邮]童寄情怀。 [方]吋亦有道, [滨]岭觅良才。 [兴]国壮士在, [拜]君栋梁材。 [新]龙踏云端, [春]迎百花开。

但该贴同样在在几个小时内被咒骂了近万次 。尽管方滨兴关闭了评论功能,但转发此贴或到新浪微博搜索“方滨兴”3个字,还是能看其被万人唾骂的壮观场景。

中国防火墙之父方滨兴

方滨兴自2007年12月至今,一直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是中国网路防火长城(GFW)关键部分的首要设计师,被网民称为“中国防火墙之父”。他主持建设了“国家网路安全监控平台”等多个相关系统,在公共网际网路上对不利于共产党统治的言论和发言人进行监控和消灭。

2010年12月20日,方滨兴首次开通了新浪微博,便引来了大量网民“围观”,不久转化为对方“围攻”。约一天后,方的微博进入冻结状态。2011年2月,方滨兴在接受《环球时报》英文版采访时称在自己的家用电脑上有6个VPN用以测试防火长城。对于微博上网民对自己的攻击,方滨兴认为是自己“为国家作出的牺牲”。

2011年5月19日有网民透露“下午方滨兴将出现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B座4楼”,很快在网路上开始了一场“悬赏”袭击方滨兴的活动。当天下午,方滨兴在武汉大学教学大楼下车时,遭学生从背后扔鞋子。

去年9月4日,北京邮电大学官网说,方滨兴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8月29日上午的学校开学典礼,委托郭军副校长代其演讲。随后网传方滨兴得了直肠癌住院的消息。

消息传出后,众网友纷纷送上祝愿:“希望病魔早日战胜方滨兴!”;更有网友提议,等方滨兴“挂”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在哈根斯(尸体展)实名展出。同时,方滨兴在北京的六套住宅相继收到大量花圈与寿衣。

网友嘲讽,方滨兴做人做的这个份上,还有脸出不显摆,得有多大的勇气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