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马英九发红包民众乐透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北港朝天宫参拜,并发送红包,有民众第一次遇到总统在农历大年初一发红包,频说乐透了。

总统下午到朝天宫参拜妈祖,民众热情欢迎,许多人听说总统要来发红包,早在总统来之前1个小时就来排队卡位,而天公也做美,太阳露脸,气温暖和。

总统表示,去年11、12月外销接单创历史新高,反映在今年出口会更好,1月份出口成长增加,连财政部长看到数据都不相信,以为看错了,失业率4.18%是近4年来最低,呼吁民众共同打拼努力,台湾一定赢。

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锝说,农历春节大年初一,朝天宫吸引民众上香热潮,更令大家惊喜的是,历任总统中,马总统是第一位选在大年初一来朝天宫参拜妈祖、并发送红包的总统。

朝天宫广场接着进行总统有奖问答,题目围绕妈祖姓名、年代、与关公年纪差几岁等,连妈祖为何在元朝、清朝敕封的原因都入题,难度明显提高,除了敕封原因无人答对,其他都吸引热烈回应答对题目。

北港朝天宫刚入选台湾新十二大景点第一名,又第一次遇到总统在大年初一来参拜并发红包,许多每逢大年初一必定来参拜的香客频频说赚到、乐透了;总统发送1500个红包后离去,后续由朝天宫代表发送1000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