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夜 又陷严重空污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北京市昨天除夕夜到今天大年初一凌晨,空气再度陷入严重污染。据北京市环保单位观测,由于民众燃放爆竹,北京市今天凌晨的PM2.5即时浓度,最高曾飙升到每立方公尺1000微克以上。

新华社引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今天上午11时的观测数据指出,昨晚到今天凌晨,北京市内空气品质多半陷入第5级“重度污染”或更恶劣的第6级“严重污染”,而首要污染物仍是PM2.5。

报导指出,受除夕夜燃放爆竹影响,北京市今天凌晨的各种污染物浓度都出现明显的高峰,时间出现在凌晨2时左右,PM2.5的即时浓度多达600至800微克,其中一座观测站更测出超过1000微克的即时浓度。

中国大陆民众在春节期间燃放爆竹、烟花的风气颇盛,且爆竹威力普遍强大,经常造成空气污染。去年春节,北京市就曾测得PM2.5即时浓度达1593微克的恐怖数值。

但这项报导仍宣称,北京市今年除夕夜的空气污染,“无论从持续时间、污染范围还是污染程度,均有明显好转”。

报导引述北京市环保官员说法指出,不少北京市民对日前频频出现的雾霾天气心有余悸,而倡议减少春节爆竹燃放,获得回响,加上除夕夜刮起风力不强的北风,使污染较去年减轻;但燃放爆竹、烟花对空污的影响仍非常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