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看花车 12万港人齐贺蛇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大年初一,香港人传统的节目是看新春花车巡游,今年共有13辆花车及23支表演队伍参加,吸引12万人观赏。

迈入第17年,今年主题为“开心香港环球派对”。由国泰航空公司的主题花车打头阵,展示着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标。这个金银满屋的花车,寓意新年财源滚来,还有小朋友熟悉的海洋公园、迪士尼的花车,大受市民欢迎。

沿途还有来自各国的表演队伍,竞相献技。送龙迎蛇,来自爱沙尼亚表演团,摆出蛇阵,在街头蜿蜒舞动,还有来自澳洲的高跷舞蹈团,化身为艳丽的鲜花、蝴蝶、螳螂等大自然生物。

一个半小时的花车巡游,从晚上8点多开始,至10点结束,途径尖沙咀主要闹市中心,让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也开心许下新年愿望。

香港市民:“身体健康,小朋友都学业进步。”

旅发局表示,多部花车会于年初二至十四在大埔林村展出,市民可再一次近距离观赏花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