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新年观天坛皇帝祭天仪式 做皇帝梦?(组图)

【新唐人2013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新年的第一天,北京天坛公园第九届新年文化周开幕,当天公园上演了九年来最“仿真”的模拟皇帝祭天仪仗表演。当祭天仪仗队伍从斋宫行至前广场时,有人发现毛泽东的唯一嫡孙毛新宇站在前广场西侧,身边有几名工作人员陪同。有网友调侃:毛新宇估计在做皇帝的春秋大梦……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0日上午约9点,天坛公园内部,游客大都集中在斋宫和祈年殿南砖门,等待观看“皇帝”祭天表演。9点半,320名祭天仪仗队伍来到斋宫门口,引领大喊一声“拜”,“文武百官”纷纷跪地,迎接“皇帝”出宫。

从斋宫到南砖门,为祭天仪仗行进部分。在这个过程中,路边数个音响,奏着清代的祭天乐曲,依次表演了候驾、行进、静鞭、迎驾、大臣撞肩礼和跪拜迎驾等,全真模仿了清朝乾隆13年的祭天仪式。

第二个部分为祭天乐舞表演,在祈年殿院内举行。在行完大臣礼仪后,“皇帝”行至祈年殿门口祈福,完成“初献”“亚献”“终献”三部分,同时,伴随有武功舞和文德舞,寓意文治武功、天下太平。

上午10点半左右,当祭天仪仗队伍从斋宫行至前广场时,有人发现毛新宇站在前广场西侧观看了表演,身边还有几名工作人员陪同。

网友热议

毛宇新观看表演的现场图片传到微博后,引发网友们的围观热议。有网友调侃,毛新宇在做皇帝的春秋大梦吧。

有网友调侃:前朝后裔,心有不甘,登坛祭天,伺机起事。

还有网友表示:少将的心情谁懂?

更有网友质疑,这是打算看了以后登基用吗?

也有网友表示:他在想什么!大家都知道,不过就是在做着“做皇帝”的春秋大梦罢了吧。

网友“苏式苗”指出,总是把他弄出来干什么?丢不丢人啊!

毛新宇成网友笑料

42岁的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也是中共解放军里最年轻的少将,现在中共军事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读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22岁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央党校攻读研究生。

由于毛新宇出口总不离“我爷爷”,遭网民调侃,也由于他经常仿效他爷爷的题字,更遭围观取笑。

外媒称,毛新宇出口总不离“我爷爷”,实际上是出他爷爷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产党的洋相,一个脑子不清楚的人,因为他是毛泽东的孙子才给了他少将的待遇,过几天没准还把他提成中将。

网友表示:每当网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时,毛新宇就会出现,调剂网民心情。

去年5月份,毛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泽东思想。我听说在美国,毛主席的地位比乔治•华盛顿还高,是这样的吗?”

釆访者说“恐怕不是”。毛新宇叹气说:“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以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许多人网友认为,毛新宇这番话说得挺实在。

有分析指出,作为中共“红二代”,毛新宇的大实话实质上揭下了中共持续数十年欺骗性宣传的遮羞布,也反映出大陆诸多“红色人士”的扭曲政治生态:口头上狂热煽动反美博取名利,一旦机会到手便飞赴大洋彼岸。

此外,毛新宇的“豪言”:“我爷爷领导的抗日战争共歼灭日军150万!”曾引来网友嘲讽。

有网友调侃:这孩子注定将成为改变历史的人,因为他以常人不可及的低智商当选少将,成为提升中共军队战斗力的决定性因素,他将成为世界历史上与金正恩齐名的伟人!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