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业务员 公事包变iPad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1日电)云端时代金融业也跟得上脚步,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逐渐人手一台后,过去提着公事包的寿险业务员,也逐渐拿起iPad,连结云端资料库向客户解说保单内容。

国泰金控旗下国泰人寿早在2011年,就大手笔向苹果一口气下单1.5万台iPad2,当业务员的基本配备,打造“行动业务员”形象,截至今年2月,行动投保件数已达6.5万件。

过去业务员服务客户时,总要携带一叠厚厚的资料,面对客户的临时需求,也不能即时查询处理。国寿表示,现在国寿超过1.5万名业务员随身携带平板电脑,只要开启“行动办公室”App行销系统,第一时间就能回应客户需求,提供即时完善的资讯。

国寿表示,除了提供行动保险服务外,亦提供行动保全、行动理赔服务,在保单的生命周期内,提供连续而完整的即时服务,已有超过80%的业务同仁拥有iPad,透过电子签名及资料自动带入,保户不用再填写纸本文件,10分钟内就可以利用iPad完成新契约受理及核保作业,领导保险业进入E化服务。

此外,台湾人寿也有iPad互动创意行销平台,开启保险业与客户互动的全新体验。

三商美邦人寿也宣布,落实对客户“e化零距离,服务无界限”的经营理念,在全省保户服务中心设立iPad柜台服务,提供客户即时且优质的e行动服务。

三商寿继2012年初全面提升官网功能,采用最新支援智慧型手机、iPad平板装置及各大浏览器技术,让保户使用网站不再受限于使用的浏览器或装置,另外再加码推出“三商美邦人寿行动伙伴”App,不但让保户可即时进行投资标的转换、子价值提领及保单质借等交易,还有App投资标的申购服务。

国寿表示,为强化客户服务并积极推动“行动保险”,在全台5大行政中心提供“免费无线上网”的服务,现场并设置iPad让客户浏览各式金融商品,亲自体验云端投保的新乐趣。

此外,国寿目前全台111个服务据点及303个营业单位均已建置完成Wi-Fi无线网路,除了提供保户更好的网路服务,更提供行动保险最强大的后端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