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灯会 秦淮灯彩摇曳生姿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1日电)2013年桃园灯会将从2月14日起亮相,大陆江苏南京“秦淮区夫子庙灯彩艺术中心”多名花灯艺术专家来台规划展出,共襄盛举。

桃园灯会活动时间今年从2月14日到2月24日止,桃园县长吴志扬打趣地表示,大家只要记住桃园灯会是从“西洋情人节看到元宵节”就对了。

桃园灯会的主灯为总高度达17公尺的“如意黄金蛇”,灯会活动现场继续选在芦竹乡南崁溪畔光明河滨公园举行,为国内少数在河滨旁举行灯会的县巿。

灯会共设置12个特色灯区,包括水上活动主题灯区、秦淮文化灯区、彩绘灯笼竞赛花灯区、白蛇传浮雕灯区、花海灯区、科技活动灯区等。

芦竹乡长褚春来表示,今年特别与大陆交流,并且由江苏南京“秦淮区夫子庙灯彩艺术中心”率领多名秦淮区重量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师前来规划展出。

其中结合彩灯艺术、粉墨神韵、宫廷画作、竹雕、雨花石、剪纸、绳结、兰印花布、烫画等多项传统艺术,相信会让灯会更加多元化。

主办单位指出,今年灯会使用的总灯数比去年增加4成,包括大型花灯数量约为250座、小型灯笼共1500组;由于灯会在南崁溪旁举行,希望在“花灯映水影”下,让大家观赏难得的河滨特色花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