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沦网攻目标 传陆积极渗透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今晚报导,美国情报界推断,大规模网路间谍活动锁定美国为目标,威胁美国竞争力。

华邮引述匿名官员的说法指出,机密报告“国家情报评估”(NIE)做出前述结论。报告内容呈现美国情报界一致的观点。

报导表示,报告认定中国大是最积极要渗透美国企业和机构电脑系统的国家,用窃取的资料取得经济利益。

根据华邮,报告发现,网攻最常锁定能源、金融、资讯科技、航太及汽车业。

华邮报导,外部专家估计,网攻对美国造成的损失恐达数百亿美元。

报导也提到,国家情报评估也点名俄罗斯、以色列和法国3国暗中挖掘经济情报,但报告强调,这3国网路间谍活动跟中国大相比,简直小巫见大巫。

报导说,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试图以提出正式抗议、驱逐外交人员、实施旅游和签证限制及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诉的方式,对抗以电子窃取商业机密的行径。(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