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城艺术家:神韵呈现另一美好世界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2月9日神韵在哥伦布市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大提琴演奏家兼普乐(Promusica)室内管弦乐团助理首席大提琴手科拉•凯文侯夫女士和印度古典舞演员及教师英迪拉•撒缇亚普拉瓦女士观看了演出。她们对神韵精湛的舞蹈与音乐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科拉•凯文侯夫:“我认为(神韵)训练有素的舞蹈和配合是绝对出类拔萃。整个(舞台)颜色和视觉效果令人激动,如梦幻一般。”

科拉表示,神韵的音乐融合了中西方乐器,演奏难度相当高。

科拉:“既然我听过了神韵乐团的演出,我听出了其具有高难度的音乐演奏,融入了所有的东西,音色非常婉转动听。我还欣赏里面歌唱家们的独唱。乐团非常完美地把两种(东西方)音乐系统融合在一起。我非常欣赏这种(中国)传统和西方乐器的搭配。二胡非常棒。当然,比西方乐器的技巧具有更多的演奏表达方式,非常动听。将其融入到西方乐器的演奏技巧系统里,我觉得真是辉煌之作。”

英迪拉•撒缇亚普拉瓦谈到,神韵的舞蹈是她前所未闻的美丽之作。

她说:“我觉得演出很雄伟辉煌,让人为之惊叹,非常动听。我甚至不能用语言描述这种感觉。演出真是美丽的令人赞叹,舞蹈演员是这么的专业。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优秀的表演。他们的动作看起来如此的轻松自如。女舞蹈演员非常优雅。男演员,不仅仅是有男子的阳刚气质,他们的舞姿还很优美,并且舞步矫健轻盈。男女舞蹈演员都了不起。编舞也是很棒的。我自己也是一个编舞家,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编舞。令我难以置信的是这么多演员同时在舞台上表演,他们的动作还能保持这么一致。表演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实际上,他们的表演方式,将我们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