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 博主发短文疑似停止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以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活动备受瞩目的大陆微博“学习粉丝团”,博主今天下午发出短文,疑似要停止这个微博。

学习粉丝团”下午3时27分在新浪微博刊文说:“那天我开心的来了,今天我深怀的走了。挥之不去的是泪水,留下孤独的是煎熬。哭了,痛了,也要坚强一回。”

他说:“谢谢各位同门粉丝,也许国民现有认知容不下我们,也许现实环境容不下我们。因学习粉丝团的存在,对他们个人造成困扰,我很自责和遗憾。”

“学习粉丝团”以第一时间报导习近平动态著称,张姓博主昨天凌晨贴出自己的生活照,称自己是大学肄业生,和习近平没有关系。

不过,“学习粉丝团”能发出许多习近平的近距离照片,这些照片在大陆官方媒体中见不到,许多网友仍然怀疑张姓博主的说法。

另外,大陆四川省南充市网友程爱华,因为2月5日在腾讯QQ学习粉丝团后随意跟贴一句“狙击手在哪,干掉他”,6日被刑事拘留,于今天获释。

程爱华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表示,警方是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由,对她进行刑事拘留。

另据“六四天网”,网名“佩利”、又名程婉芸的程爱华,曾长期帮助入狱人士及家属,多次发布有关人权资讯、政治民主、宗教人权政策等言论,一直被大陆的国内安全保卫部门注意。

程爱华被刑拘后,有大陆网友表示对学习粉丝团好感减少。

对于“学习粉丝团”博主上述短文,香港大公网以“告别”和“疑似停止微博”作出报导。

署名“图联胜景王一坤”的大陆网友则认为,学习粉丝团一件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会被搞得这么复杂?“不仅整出了后台是谁这种问题,还整出什么新华社和AP(美联社)之争,现在竟然还要停止更新了。不可思议。”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