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中国各地访民上街喊冤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国传统新年的第一天,全世界的华人会走街访友来欢度佳节,但是在中国大陆却有一批权益受到侵害,正义得不到伸张的上访群体,选择在大年初一走上街头拉横幅举标语喊冤,希望得到各界的关注。

2月10号中国大年初一,许多来自中国各地,为了陈情伸冤流落北京街头的访民,他们来到北京南站及信访接待中心门外拉起了横幅,鼓励刚走马上任的新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要打击腐败及贪官并依法治国,当他们来到繁华的王府井街头要饭时,却遭到大批警力包围抓捕。

辽宁访民赵广军:“一起要饭的可能有50-60人,抓到派出所里,能有三十几个人吧。”

对于为什么会选在在王府井讨饭呢?

赵广军:“王府井那繁华嘛,人多嘛,好讨嘛。”

当天也在乞讨行列的上海访民朱萍萍透露,他们的问题当地政府不管,很多访民上访了十多年,问题不但得不到解决还花光积蓄,上街乞讨是为了引起关注。

上海访民朱萍萍:“没有钱呀,没饭吃,王府井号称第一大街,那边人多,我们讨饭呀能引起注意。”

就在同一天,上海游人如织的黄浦江外滩、东方明珠也出现高举冤字的访民群体,谈兰英是其中一个,她家祖宅被抢,至今无家可归,上访了十八年,问题仍然没得到解决。

上海访民谈兰英:“国民党也没抢、日本鬼也没有抢,你共产党抢我们老百姓的房子。我说你共产党比任何党都残暴、卑鄙、可耻、无聊透顶。不打倒你,打倒谁呀,打倒共产党。”

西安访民康素萍除夕夜曾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对自己目前的处境很担忧,她说政府官员说话不算话,去年她到北京时遭到抓捕,当地接访人员来接人时承诺要给她解决问题,结果一回到当地,她就遭到非法关押了10多天,后又送到黑监狱关了1个多月。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