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季发烧天 不是运动天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路透电)擤鼻涕、流鼻水和其他感冒症状能改变、延后、甚至让许多做运动的人顿时喊停,使新年立志要持续运动的热情开始下降。

“跑步医师的健康跑步指南”作者马哈蓝(Lewis Maharam)说:“运动医师一向原则是:如果可以,就去做;如果不行,就不要做。”

他解释说,通常,如果感冒症状在脖子以上,做运动很OK。但如果发烧烧到摄氏38.3度或更高,就要停止运动。

在纽约市行医的马哈蓝解释,运动时身体温度升高,是由于新陈代谢提高。但如果开始运动时就发热,身体降温的功能无法平衡。

他说:“如果热度过高,你可能会破坏在肾脏或肝脏里的蛋白质。”

阿帕拉契(Appalachian)州立大学健康科学教授尼曼(David Nieman)说,研究显示,规律及适度的有氧运动可加强免疫系统,做运动的人感冒频率据称较其他不运动的同侪较低。

但是当动物受到病毒感染,而又被迫发烧、忍痛做运动时,研究显示,他们的症状会加剧、延长,有时甚至威胁到生命。

曾撰写有关运动对一般感冒影响文章的尼曼说:“这非常危险,如果感冒或病毒感染带着发烧和疼痛,最佳的解药是上床休息。最糟的是,做运动流汗。”(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