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拟用税率利诱工人北上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讯】澳洲反对党领袖艾伯特的一位前排议员日前把联盟党内部正在讨论的提案文件发给了各省长,里面提到通过高达1万澳元的减税政策,利诱工人们去澳洲北部工作。但此信件被泄露给了外界,令艾伯特相当尴尬。

悉尼晨锋报报导,泄露的信件中内容还包括如调动公务员去达尔文、凯恩斯和卡拉萨(Karratha),从外援预算中削减8亿澳元在北部新建一个医疗中心等等。

联盟党否认主张不同地区采用不同税率的“地带性收税”、强制公务员迁徙、削减外援资金等政策,尽管关于这些政策的讨论书上个月刚被影子财政部长罗伯(Andrew Robb)发送出去,并且准备很快形成有关正式政策。

不过,艾伯特确认说,他正在考虑试行一些边远地区高退税的作法。他曾在2010年大选后,就此向独立议员卡特(Bob Katter)、奥克肖特(Rob Oakeshott)和温莎(Tony Windsor)承诺过,以期得到他们的支持从而组阁。当时,联盟党有意在北部的五个地方政府区域实行减税政策,以评估政策是否可以促进人口与经济增长。

现存的边远地区减税政策已经有名无实,每年减税只有区区57澳元。

联盟党还有消息说,对短期457签证做修改,如果签证持有者保证呆在北方,可以在澳洲总共呆五年。

这些政策在自由党内部各级立刻产生顾虑,一些议员指出北部矿业中心已经得以促进,而像塔省和南澳这些省份的经济增长水平都低于国家平均水平,即使提供高薪,也不足以吸引工人去那里、的边远矿业城镇。

工党嘲笑这个计划是矿业巨头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吹进艾伯特头脑中的“思想泡沫”,因为外泄文件中的很多主意都是莱因哈特的“澳洲北部发展与经济蓝图”智囊团所极力提倡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