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任教宗 巴西红衣主教呼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教宗本笃16世宣布辞职后,继任人选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教廷应在3月举行会议推选新任教宗,巴西媒体报导,巴西红衣主教谢瑞尔(Odilo Scherer)呼声颇高。

教廷指出,共有119位红衣主教有权参与选教宗,其中5位是巴西籍。梵蒂冈枢机团有9位巴西籍成员,但其中4人已超过80岁的投票年龄限制。

目前全世界约有12亿天主教徒,43%集中在拉丁美洲,25%在欧洲。国际媒体指出,教廷不排除由拉丁美洲或非洲国籍红衣主教出任新教宗的可能性。

巴西媒体报导,在拉丁美洲国籍红衣主教中,巴西圣保罗枢机主教谢瑞尔(Odilo Scherer)的呼声最高。63岁的谢瑞尔精通多国语言,与本笃16世坚持的原则一贯,同时负责教廷财产管理局事务。

还有前巴西利亚枢机主教阿维兹(Joao Braz de Aviz)的呼声也颇高。

除了谢瑞尔和阿维兹外,有权参与选教宗的另外3名巴西红衣主教为现任圣职部部长、78岁的前圣保罗枢机主教胡梅斯(Claudio Hummes)、79岁的萨尔瓦多枢机主教阿涅洛(Geraldo Majella Agnelo)和76岁的“圣母城”阿帕雷西达枢机主教阿西斯(Raymundo Damasceno Assis)。

阿根廷籍枢机主教桑德礼(Leonardo Sandri)对教廷的影响力虽不大,仍被指为继任的可能人选之一。

负责掌管梵蒂冈正义暨和平委员会的迦纳籍红衣主教杜克森(Peter Turkson),则是非洲地区呼声最高的教宗继任人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