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则栋绝笔告子孙:潜伏美国报效祖国 网友嘲讽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中国乒乓老将庄则栋日前去世。但是他临终告诫在美国的子孙后代:虽然“长期潜伏”在美国,随时“听从祖国召唤”的消息传出后,引发网友的嘲讽。

《美国之音》报导,庄则栋在北京医院走完了他的一生。在庄则栋病危期间,他的孙女到病房曾探视,显然,他有儿孙辈生活在美国。

“虽然‘长期潜伏’在美国,随时‘听从祖国召唤’”。这是2013年2月4日庄则栋临终前几天写给他在美国的儿孙后代的。

庄则栋绝笔遭网友嘲讽

holycrap28:发觉鸡国这些爱国者的子孙后代全部自我牺牲潜伏在美国,江姐的后人也是如此,他们的父辈和美帝逗乐一辈子,自己的后人还要含辛茹苦的在美国苦熬着,为了壮丽共产主义失业,不容易。

生命之树:看那些裸官,无不是潜伏中国,报效美国。

骂国民党安全:有几百万外逃贪官及其家属在外国作潜伏,不容易啊。

gkujlquv:原来他的孙辈是他派遣的特务呀!最后几天,怎么写出的字还这么有力、工整?

杰克虎:中国乒坛三傺,容国段、姜永宁、傅其芳从香港回国,开创中国乒乓辉煌时代。文革时被庄则东等毒打、辱骂,都被逼自杀。他的三连贯是党命令李富荣誏球的。五毛祖师爷,江青面首,小人一个。

还有网友称:潜伏美国,报效祖国, 这话有些中共遗老语气,然而庄先生正是中共的牺牲品,说这话,有点下作。不过,人之将死,其言也哀。随他去吧。

贺龙一句话 庄则栋成冠军

文章“中国大陆让球史 您不知道一些秘密”曾披露,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贺龙的一句话,曾让庄则栋成为冠军

1961年4月14日,第二十六届世乒赛在北京举行。进入男子单打前四名的,清一色是中国大将:庄则栋,李富荣,张燮林,徐寅生。就在半决赛即将举行的前一天晚上11时,北京华侨饭店,一个重要的会议正在进行中。中国组委会成员全体出席,主持会议的正是贺龙。

会议一开始,贺语出惊人:“这一次男单,谁来当冠军?”按照贺的意思,冠军要在这个会议上产生!一点也不错,贺说:“我们叫谁当,谁就当了。”

于是,组委会的委员们、教练们就“谁来当冠军”展开协商。最后,还是贺一锤定音。据当时出席会议的上海队教练回忆,贺龙提议:“是不是让庄则栋当冠军?”贺的理由是:“让小庄当冠军有两个理由,一是他在团体赛当中立了功,二是他代表首都。”就这样,会议确定了男单冠军为庄则栋。

曾获江青重用

庄则栋文革生前曾三次获得世界冠军而闻名全国。文革中,因为获得毛泽东妻子江青重用而提拔为体委主任,时年33岁。1976年秋天“四人帮”垮台,庄则栋跟着倒霉,受到清查。

上世纪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关于庄则栋与江青的传闻,也曾传的沸沸扬扬。曾有过一篇庄则栋前妻、著名钢琴家鲍蕙荞的访谈文章,文中提到鲍对庄则栋经常半夜被江青召去也极为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