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拜发红包 吴敦义吁勿酒驾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2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出席一贯道“发一崇德高雄道场”新春团拜,不忘呼吁大家新春不要酒驾

吴副总统上午偕夫人蔡令怡至“发一崇德高雄道场”与道亲新春团拜,并向一贯道道亲发送福袋及红包,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行政院南部联合服务中心主任杨秋兴、前政院南部中心主任罗世雄等人也随行。

吴副总统说,他在南投县长任内曾应邀参加一贯道一项活动,当时一贯道尚未合法,事后有人提醒他一贯道还未合法,要有所顾忌。

他表示,不过,当时他认为,西方的天主教、基督教及来自印度的佛教都能合法,为何弘扬中华文化及传统孝道的一贯道不行,果然不久,一贯道就合法了。

吴副总统还当场背颂“礼运大同篇”,他指出,总统马英九施政理念也与礼运大同篇相符,基督教及佛教等宗教要信徒爱人如己也是为要实现礼遇大同篇境界。

他说,要爱人如己,新春期间自己就不要酒驾,也要劝人不要酒驾。

吴副总统肯定一贯道长期教化人心,劝人为善,增进社会和谐;他说,如果大家都来信一贯道、基督教、天主教及佛教等宗教,警察就不用请那么多,监狱也不用盖那么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