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枢机主教 教宗热门人选之一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天主教教宗本笃16世突然宣布辞职,由谁继任引起全球关注,菲律宾媒体今天引述观察梵蒂冈的专家报导,马尼拉枢机主教塔格勒(Luis Antonio Tagle)也是热门人选之一。

本笃16世昨天以健康理由宣布将于2月28日卸任,成为700年来第1位主动引退的教宗。

菲律宾GMA电视台今天援引美国“全国天主教报导”报人艾伦(John Allen Jr.)2011年10月发表的文章说,“不少认识塔格勒的人都相信,有一天他可以成为教宗。”

去年5月,艾伦又在1篇报导中点名塔格勒为11名教宗潜力人选之一;在最近发表的文章中,他指出,塔格勒和奈及利亚的欧奈耶坎(John Olorunfemi Onaiyekan)在去年的世界主教代表会议当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艾伦形容塔格勒是“沟通天才”,也是亚洲天主教人士遇到宗教问题时,首先想到的询问对象。

塔格勒现年55岁,以骑脚踏车探访教友的亲和作风著称,他曾在教廷国际神学委员会与本笃16世共事,于2012年获本笃16世任命为枢机主教

菲律宾全国9000多万人口当中,约有80%是天主教徒,位居全球天主教徒第4多的国家,仅次于巴西、墨西哥和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